close

今天是父親節
在五月的時候
獨自回到武漢
除了祭拜父親
同時也祭拜了
未曾謀面的~
我的爺爺奶奶
為了確定位置
在公墓服務處
提供爺奶姓名
諮詢後才發現
奶奶改了名字
原本幽靜賢淑
因文革而改換

父親在我幼年
常問我的話語
【你長大之後要作什麼?】
當年我應該只有六七歲
母親似乎懷著小弟
父親的眉宇間
說話的表情裡
有著年幼的我
對生命的意義

對於家庭裡
自己的定位
我總困惑的
不知如何回答

因為從五歲左右開始
就常問自己
人之所以存在
為的是
追尋什麼?
成就什麼?
完成什麼?

而對於父親的提問
我總會沉默著
因為
心裡充滿的是
每天母親的耳提面命
【你要照顧這個家,家人永遠是你要負責的,你要比男生更厲害…………】
五六歲起背負著的
總讓我心頭沉沉的
不敢真的表達自己
一直懷抱著的是
怎麼才能讓母親滿意

經歷了許多
經驗了許多
開始面對內在的呼喊
開始誠實面對著自己
慢慢地走著走著
終於走向越來越好的自己
應該說
走向如實原本樣貌的自己

現在的我
開始用父親啟發的內蘊
成為內外合一
成為統整著的
用母親給予的課題
成為體悟於生命
落實於生活的我

對父親的感念
終於可以無愧於心的
告訴在天上的我的老爸爸
我不再是那個畏縮
覺得自己毫無價值的孩子
終於可以成為自己
終於如實肯定的
走向自己的道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