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溝通分享之安樂死議題】

昨晚臨時接了一位動物溝通 對方一開口就表示她家寶貝快不行了 詢問是否能接案溝通。由於這類型的溝通 時間上的變數極大,透過朋友轉介來到這裡 。感應一下孩子的狀況也告知對方先詳閱我的粉絲專頁【萬和諦豐盛喜悅工作坊】中載明的事項,看看我的服務方式是否符合需求,並且仔細考慮後,再確認溝通是否進行。

整個過程中,孩子的心情上 大多表達著非常多的寂寞感受,因為是極為漂亮的品種貓,想必在她漂亮可愛的時期,應該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但卻很年輕就生病了,還是致命性的疾病,雖然她的媽咪表明會以她的意願為主,但溝通過程中,孩子的不安及恐懼,照顧者的焦急中隱隱感受到孩子即將離世的處理方式,我其實很替這孩子感到心疼。

【安樂死】,真的毫無痛苦嗎?
曾經看過某個安樂死合法的國家的某位人士,因為罹患失智症 希望走得有尊嚴的情況下,本人簽署同意書後,經由專業醫師來為其安樂死。整個過程中,其中有一段,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施行安樂死的過程中,會很口渴,但是不能喝水,否則會失敗,該患者在經歷極度口渴至生命終結前的面部表情跟肢體動作,我體會到,即使有著專業的醫師幫助下,安樂死可能都還是帶著痛苦,如果對人類尚且如此,那孩子小小的身軀又會承擔了多少我們不清楚的呢?對人類而言,有自主選擇權之下,他人無可置喙。因為對某些人而言,尊嚴之外 希望自己不要成為他人負擔,應該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而動物的安樂死方式,我們改考量的因素中,有沒有可能是照顧了人類居多呢?我不知道,也常思索著這個議題。今晚的這個孩子明白的表示自己並不願意,也轉達給她的媽咪,我依然掛心著。

完成溝通後,我趕忙安撫孩子,也傳送能量給她,只希望舒緩她的痛苦,盡量能夠走得舒服些,同時也告訴她 未來無論以何種方式離開,都不要恐懼,靈魂先脫離,肉身的疼痛會減輕許多。但我沒說的是,因為我沒把握她的媽咪是否真會遵守承諾的陪伴著她,不帶她去安樂。

接下這個案子,是特急案件外,最主要的還是 孩子向我求援著,但盡力的替她表達之外,其他我能為孩子做的就是讓她安心,疼痛減少,如此,已讓我心疼不已。

昨晚很難睡得安穩,但在多年經驗下,早上靜坐後,完成為這孩子所有祈福儀式。

越是漂亮可愛的越是討喜
愛其實無可比較的是方式
因為心意的傳達無遠弗屆

arrow
arrow

    sophie 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