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30

今天在台中太平的新城社區發展協會,
張漁老師準備了禪繞畫的課程。

與大里大新活動相比, 兩個場地跟參加長輩們的年齡層都有著差異。

大里區的長輩最高齡的將近百歲,

人數也是太平場地的3-4倍;

但是太平場地卻中有一位雖然年紀不大,

外表看來也無明顯異狀,

但手指靈活動卻明顯遲緩許多。

因此。在畫畫的每個步驟上,

我都刻意陪伴並且鼓勵著、讚美著。

 

張漁老師在禪繞化的領域及資歷,再加上用心的解說步驟,
帶領長輩們,看見在生活中,禪繞畫的各種圖案;
在此起彼落的讚嘆聲中,長輩們開始在圖畫紙上,
開心且放心地畫出老師教導的圖形。
許多同學回應說:原來畫畫沒有那麼難,我喜歡這樣子開心的畫畫!

看著笑顏逐開的他們,
覺得銀髮族的活力,真的絲毫不遜色於年輕的時光,
反而更多了許多寬容。

感謝帶領課程的張漁老師用心的準備課程。

 

參與每場銀髮族的公益活動,

除了學習課程如何順暢的進行之外,

每位長者都有著各自的故事,

在他們口中娓娓訴說著的曾經,

對我而言,

卻還是遙遠的未來。

可能自己一向著重在青少年跟婦女及家庭的領域,

雖然伺奉公婆也是我的曾經,

期間也有許多滋味,

但未來我也會逐漸老去,

如何讓自己跟身旁的朋友能好好的安老

似乎已是必然習修的準課題了。

結束了活動後,

將相關資料回報給贊助單位後,

決定回家好好看看未來攜手共度的伴侶!

 

 

arrow
arrow

    sophie 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