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sophie。帶著原始天賦與覺知,體察與接授著,走向道途。

服務項目:身心靈成長,華佗靈氣,光的課程、催眠、動植物溝通、靈性訊息解析。

服務宗旨:以個案為主角,陪他們走一段尋找自己的旅程,讓彼此都能回到自己內在的安穩及成長。

溝通日期:2017/09/22

主人翁:1.5歲 男生 喵星人

溝通目的:協助中途了解喵星人的需求,為照顧喵星人找尋最適當的方式,縮短彼此距離。

 

因為中途常常會有新成員的加入或送養的情況,因此,例行性的溝通,或是各種狀況需要時,常常會需要溝通師提供溝通上的服務,可以避免一些不樂見的情形。

例如:毛小孩們之間‚在相處上產生的各種狀況‚彼此間需要排解或協調的;毛小孩與認養人間是否適配 ,或是有哪些狀況需要調解的。

 

今天按照慣例,要到認識的中途 ,為她照顧的毛小孩 ,作例行的溝通 。

看看這些日子裡 ,有那些需要雙方更多瞭解的部份。

 

今天的主角是位帥哥,毛色是他的品種中最受喜愛的顏色,在他身上,集合了所有最受歡迎的因素,如果不是走失,或是其他意外狀況下,離開了他的毛爸媽,會來到中途身邊,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從熟識中途口中得悉,是動物醫院轉介來的孩子。

而且,他是被爸媽棄養的孩子。還是被丟包的方式,留在動物醫院後才輾轉來到這裡的,

因為原本接手的中途‚照顧著的毛孩子們目前集體感冒中,抵抗力下降,新成員也必須先隔離安置,以避免交叉感染‚所以暫時由我熟識的中途代為照顧。

 

深吸了一口氣,平靜我的心情。雖然心中對這孩子有許多不捨,但是,先去除我對他的既定印象或已知的資料,完全放空的與孩子好好的相處,是我一貫的方式。因為,對我而言,我要溝通知悉的所有訊息,都應該是孩子自己表達的第一手資料,在清空一切之後,能不帶著任何想法及感受,純然的陪伴著孩子,傾聽他們的心聲。

 

一眼看見他時,我先跟他打招呼,叫著他的名字~~阿貴‚讓他慢慢地接受著我的到來,是建立我們與動物間信任感的首要步驟,更是能否順利溝通的關鍵。

 

阿貴的眼睛咕嚕咕嚕轉著,上下打量著我,尾巴微微擺動著。他還不打算跟我拉近距離,畢竟我們從見面到溝通的此刻,也不過只有幾分鐘而已。【等待】跟【耐心】同時也是動物溝通時必須具備的要素之一。為了讓阿貴能更放鬆些,將手機裡下載好的音樂,調整好音量地撥放出來,陪著他,就只在一旁陪伴著跟等待著。感覺阿貴是個會察言觀色,也就是俗稱【看眼色】的孩子,當然,這些的觀察還是必須在溝通中逐一驗證,是真實還是我個人的臆測。音樂聲在我跟阿貴間流動著,我保持低蹲或坐在地板上的姿勢,即使需要移動,動作也盡量保持:1告知;輕2;3慢;的模式,並且盡量的與阿貴的眼神保持同樣的高度,讓阿貴從他的視野中能清楚觀看我的所有動作,可以讓阿貴不會緊張或害怕自己不安全,【安全感】是動物溝通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逐步釋出了我的善意後,阿貴起身走到我身邊來,看著我。

我再次的跟阿貴打招呼,叫著他的名字。(阿貴,你願意跟我做朋友嗎?我們聊聊天,如果有什麼想讓我知道的,我都會在這裡,陪著你,聽著你,好不好呀?)

阿貴繞著我身邊走著,對我伸出的手靠近著,終於停下來,靠在我的腿邊鬈曲的躺下來,我知道已經獲取他的信任,就等著阿貴願意表達他的心事了。

 

【首先阿貴表達出對自己何以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感到很疑惑;不明白自己為何來到這裡而不是回家?爸爸媽媽在哪裡呢?原本看到的爸爸媽媽怎麼不見了?】

【對於自己身體的不舒服,有著擔心;在醫院的時候,身體本來痛痛的,慢慢地就好一些,現在不會痛痛了,以後還會不會生病呢?】

【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之後,很想回去,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家,又擔心自己會不會讓照顧他的姐姐覺得麻煩?】

【還能看見他的媽咪嗎?他很想念他的媽咪,如果乖乖的,媽咪會來看他,然後帶他回家嗎?】。

 

阿貴跟我分享著他跟爸媽相處時的美好回憶。

從他第一次看到他的爸比媽咪,吃著食物時;一起玩耍時;抱著他;會帶著他出門;也會有新玩具等等~~~。阿貴期待要回到爸媽身邊的心是那麼懇切,雖然,我沒有回答他是否可以再見到他的爸媽,但是,阿貴其實也明白,他應該會在這個環境裡生活下去了!不然,怎麼會擔心自己的存在,還會說自己會很乖很乖。而讓阿貴能夠放下他的擔心,是我最先應該讓他擁有的,至少,要讓阿貴明白,一切都不是他的錯,他依然是個好孩子,可以表現自己,可以安心的在這裡生活著,直到一切都慢慢轉變,無論如何,我跟照顧他的中途都會盡力讓他有更安穩的生活。

 

聊著聊著 ,我把他的擔心告訴現在照顧他的中途,也希望他能幫忙再轉達給原本接手的中途,務必再替他找新爸媽時,對於他曾有的疾病,要傳達正確的照顧方式。原來,阿貴因為先天尿道狹窄,必須透過通尿道的方式幫助他正常排尿,雖然他只有1歲多,但是醫療費用已經花費毛爸媽二十多萬元,這就是他會被中途取名為「阿貴」的原因。如果往源頭回溯,阿貴即可能是個經由繁殖場人工培育出生的孩子。往往最可愛;最漂亮的;最受歡迎的,總會在寵物市場上擁有極大的經濟效應,商人也在因此能獲得高報酬的誘因下,持續性的繁殖販售,而悲慘的部分卻由這些無辜的生命來承擔。

無疑的,這是個典型因為孩子生病,醫療費用壓垮毛爸媽的案例。

 

我不會說,原本的毛爸媽不負責任,畢竟他們還是在診療過程結束後,並且確定這孩子已在醫療過程中痊癒時,因為考量日後如果再發生孩子生病時,醫療費用對他們而言,是個他們無法負擔的情況下,他們的選擇是放棄這個孩子,慶幸的是,阿貴是留置在醫院中,也有中途願意接手,否則,家貓一旦流浪街頭,往往無發生存,雖然被毛爸媽放棄的這個結果也非樂見,但至少還替這孩子找尋可能生存下來的機會,除了祈禱這麼可愛的孩子,能夠再次擁有被疼惜與照顧至終老的機會之外,日後若有與認養者的適配或照顧上,有任何需要幫忙的部分,我都願意提供我的服務。

 

每每跟中途在做例行溝通服務時,常常也會因此明白許多中途的堅持所為何來。

在許多人在跟中途認養毛小孩時,常常覺得中途過於嚴苛,覺得是被故意刁難或有著捕理解的。

例如在認養條件中的:

*經濟能力、

*年齡(未成年,須經監護人同意)、

*排除情侶、

*排除在學學生、

*飲食條件(不可餵食人類食物;過鹹過油飼料排除;建議濕食或半濕食等等)

*居家環境、

*飼養方式(不關龍;不放養)、

*窗台裝置安全網等等

實在是因為,中途們看見的案例太多太多。

因為上述原因造成的生病,走失,或不當飼養等等。而救援回來的毛小孩,在中途悉心照顧下,逐漸恢復健康,卻也常因為可能擔心送養後的醫療費用,使得孩子再度被棄養的情形發生,不忍心之餘,留在中途自己身邊的,更是不在少數。

 

動物是生命,也會有老病殘的狀態。

幼幼時的可愛,常常不會思考當他們慢慢變老,還是生病時需要費心神照護的種種情況。

越是講究品種的,往往是近親交配產出的生命,他們一出生,就背負著基因可能病變的宿命。

如果不瞭解,孩子病發時,才措手不及的驚慌著。

此時,棄養會是毛爸媽們常見的選項。

 

今晚,看著這個孩子,圓滾滾的眼神中,有些哀傷;也有些擔憂。

我抱著他,輕聲的安慰著,終於沉沉的入睡了!

 

每一位毛小孩就像是上天派來我們身邊或周遭的小天使,牠們會引導我們發覺自我的一切,和學習迎向更美好的生活品質,只要我們願意發心真誠相伴、靜心感受和互動著,生活中彼此分享著,是種非常美麗的感動。

如果能夠讓更多人明白,我所做的【動物溝通】,是為了什麼而做;又是在做些什麼。

對我而言,跟動植物間的連結,似乎都是我的日常。

隨意走在路上,與動植物間的交流,我總是獲得許多,而這樣的我,總是感謝著,因為,宇宙間真的有許多的奧秘存在。

在開始為人們服務之後,除了尊重動物及動物爸媽之外,最大的原因是~~能夠提供對他們彼此間有著更多理解跟體會彼此的愛,這種感受恰似甘泉,清涼卻有著溫度,已是對我從事這個服務,最美好又直接的回饋。

並且真心感受到,要提供【動物溝通】需要具備的養成之外,一顆正念良善的心,更是重要。

在這個人與人之間,都常存著猜疑的心情時,如何能夠讓更多人明白【信任是對自己的肯定,而非對外的投射】,而身為溝通師 也需要謹慎跟與時俱進的進修。

【動物溝通】有著許多人對未知的期待,也有著對動物理解的迫切。在每次的溝通中,動物有的感受,動物爸媽有的情緒,都流動在彼此之間。【愛】總是唯一卻也是最強大的元素。

如果能夠讓人們更加理解動物的心,我~會繼續~走著~走著~~。

直到我的心,足以溫暖著的,不是只有人類,還有更多更多,不同物種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舒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